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香港新增8例新冠肺炎确诊输入性病例

2021年05月01日 20:2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5月1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输入性病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782例。

当日新增确诊病例分别从印尼、菲律宾、柬埔寨、印度抵港。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介绍,近日在本地确诊的一名39岁女性外佣,同时涉及N501Y和E484K变种病毒株。这名外佣并非近期到港,相信她是从本地社区感染的,有可能显示社区已出现变种病毒隐性传播链。特区政府会尽最大努力、尽快追踪整体情况。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已要求该名确诊变种病毒株外佣所住的同一幢大厦内的900多人接受强制检测及21天隔离检疫,目前检测结果暂时都呈阴性。陈肇始还呼吁市民积极接种疫苗。

另外,特区政府已要求全港约37万名外佣必须在5月9日及之前进行新冠病毒检测。据了解,目前全港21间社区检测中心本周末的预约名额已爆满。不少社区检测中心及流动采样站今日都出现大排长龙的情况,大部分为外佣。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确诊 香港 病例 新冠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