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大家谈 委员有话说 政协人语 同心论坛 议事厅 微言大义 望海楼札记

首页>要 论>头条

新华网评:致敬!每一个奋力拼搏的你

2021年05月03日 07:44  |  作者:宋燕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又到“五一”劳动节。在这个属于劳动者的节日,我们向每一个逐梦奔跑、奋力拼搏的身影致敬,向每一个风雨兼程、笃定前行的英雄致敬。

致敬,用汗水浇灌幸福的你。幸福是埋头苦干出来的,通过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拼搏得来的幸福也最有滋味。无论是早出晚归、行色匆匆的快递小哥,还是风雨无阻、穿行于车流中的网约车司机;无论是在寒冬酷暑守护城市“净土”的环卫工人,还是在田间地头辛勤耕作的农民……尽管每一个人的岗位不同、阵地不同,但是都拥有相同的奋进姿态。撸起袖子干、挥洒汗水拼,点点滴滴的汗水,浇灌出了最美的幸福花朵。

致敬,用奋斗战胜磨难的你。“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大到国家、小到个人,追逐梦想的航程上,总是充满坎坷波折、惊涛骇浪,但只要向阳而行、努力奋斗,就没有迈不过的坎、越不过的山。逆行出征的豪迈、顽强不屈的坚守、患难与共的担当、英勇无畏的牺牲、守望相助的感动……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在肆虐咆哮的洪水面前,在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面前,每一个精诚团结、共同奋斗、战胜磨难的你都了不起。

致敬,用劳动创造奇迹的你。中华民族是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民族。历史长河漫漫,社会进步、国家发展、民族富强征途上,走过的每一步、取得的每一个辉煌成就、创造的每一项人间奇迹都离不开劳动者勤劳双手的托举。从经济濒临崩溃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解决温饱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无数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背后,千千万万劳动者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忘我付出。一个个平凡个体所孕育的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汇聚成了推动“中国号”巨轮前行的磅礴力量。

时间新故相推,奋斗永不止步。致敬献给开拓者,未来属于追梦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一如既往、踏实苦干,接续拼搏、奋力奔跑,用辛勤劳动谱写时代华章。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致敬 奋力拼搏 新华网 评: 幸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