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青岛市公安局市南分局举办“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2021年05月05日 12: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5月5日电(记者 陈小艳 通讯员 姜玉兰)为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引导青年民警辅警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在“五四”青年节前夕,青岛市公安局市南分局举办了“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团日、优秀青年事迹报告会、“传承红色基因 献礼建党百年”红色故事宣讲会等系列活动。

重温入团誓词,点亮青春之光。“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45名青年民警辅警参观了党员活动室,面向团旗,庄严宣誓,仿佛回到了入团时那激动人心的时刻。通过重温入团誓词,有效提高了团员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了政治意识和模范带头意识。

聆听身边事迹,学习先进典型。在热烈的掌声中,来自分局不同战线上的3名青年代表登上讲台,宣讲自己与战友在工作岗位上的奋斗历程和先进事迹。他们当中有获得“德耀市南”称号的观海路派出所高国栋、“市南区三八红旗手”八大关派出所张小莹、市南区“新时代最美青年”特巡警大队吕祥,先进的事迹感人肺腑、励志的故事催人奋进,与会人员被深深感动,掌声一次次热烈响起。此前,市南分局还评选出十佳青年,自4月24日至5月4日起每天一张海报进行网上宣传。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一件件感人的事迹,让青年民警辅警们感受到榜样的无穷力量。

宣讲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指挥中心康丽、法制大队王凯、执法办案中心官仙桐、金湖路派出所于萌谦等4名青年宣讲员进行了红色故事宣讲。革命故事感人肺腑,将大家的思绪带回到那段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让与会人员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从中汲取了信仰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前行的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岛市市南公安分局坚持把抓好青年干部学习教育作为重要任务,积极探索符合青年特点的互动式、体验式、参与式学习教育方式,有效增强了学习教育的参与度和吸引力。分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杨忠东同志表示 “青年是新时代国家建设的主力军和接班人,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我们举办系列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激励青年干部不负期望、勇担使命,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以青春力量奋力谱写新的时代篇章!”

1

2

3

4

5

6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分局 青年 市南 活动 青岛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