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旅游>资讯

旅游经济持续回暖 “津味”相声吸引客流

2021年05月06日 09: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旅游经济持续回暖“津味”相声吸引客流

    图为观众开怀大笑。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天津5月5日电 (记者 张道正)新冠肺炎疫情曾一度冲击旅游市场。今年以来,疫情防控持续向好,“五一”期间,天津各景区人潮汹涌。日前,一场名为“天津相声就是哏儿”大型相声专场演出“移师”大剧场,也出现爆满的景象,地道的“津味”相声,正在恢复往昔热闹的欢乐场面。

图为剧场观众客满。 主办方供图 摄

图为剧场观众客满。 主办方供图

该场演出由天津津湾大剧院有限公司、天津名流茶馆有限公司主办。王朝正、马砚彪,梁原、张思雨等名流茶馆演员先后带来《同仁堂》《老歌不好找》《说学逗唱》《摩托平行线》《全能演员》等相声作品。演员们诙谐幽默的语言,驾轻就熟的表演,让台下观众笑声不断,掌声不绝。

图为名流茶馆相声演出。 主办方供图 摄

图为名流茶馆相声演出。 主办方供图

名流茶馆成立于1991年,是天津第一家具有传统民俗特征和举办民间演出性质的相声茶馆。2010年,名流茶馆更是成功入选《国家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名录——旅游演出类》,成为天津首个国家级文化旅游演出品牌。

“五一”假期,不少外地游客来天津旅游首选“相声”。一位游客告诉记者:“天津是著名的曲艺之乡,到天津旅游,不听相声等于白来。”

图为名流茶馆相声演出。 主办方供图 摄

图为名流茶馆相声演出。 主办方供图

而保持原汁原味“茶馆相声”的名流茶馆,是海内外游客感受地道“津味”相声的首选之地。经过30年的发展,名流茶馆目前已初步形成集团化运作,旗下拥有新华路店、古文化街店、多伦道店、津湾店等多家分店。

从坚守“茶馆”相声,到津湾大剧院开分店,天津名流茶馆有限公司负责人于承艳自有打算,她说,津湾大剧院位于天津站对面,依托城市中心区核心海河风景区沿线、津湾广场城市地标、地铁二、三、九号线等优越的地理位置,是天津重要的旅游参观和对外文化交流窗口。我们在津湾大剧院有固定演出,就是想借助这块演出阵地,让更多的人,尤其是外地旅客了解天津,了解“津味”相声。(完)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相声 天津 旅游 茶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