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驻卡塔尔使馆向穆斯林侨胞发放“斋月慰问包”

2021年05月06日 11: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大合照

大合照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中国驻卡塔尔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5月4日,驻卡塔尔大使周剑在使馆向旅居卡塔尔的穆斯林侨胞代表发放“斋月慰问包”,并同大家亲切交谈。

周剑首先详细询问穆斯林侨胞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向穆斯林侨胞们致以斋月的祝福。他认为,斋月对穆斯林而言,是一年中最神圣和吉祥的月份,是净化心灵、扬善止恶,彰显伊斯兰教文明仁爱、团结互助的重要时段。为转达党和政府对海外穆斯林同胞的关心关爱,使馆特意为大家准备了装有米、面、油、挂面等食品的“斋月慰问包”,小小包裹饱含着来自祖国和使馆的温暖与祝福,祝所有在卡穆斯林同胞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斋月。

周剑表示,目前卡塔尔疫情仍然比较严峻,党和政府牵挂每一位海外中国公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叮嘱大家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发展,希望大家遵循卡政府防疫要求,精心呵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安全,做遵守防疫规定的模范;希望大家发扬中华民族同声相应,同气相求的优良传统,守望相助、相互支持;希望大家弘扬海外侨胞自强不息的美德,在疫情的寒冬中勇于坚守,最终迎来事业发展的春暖花开。驻卡塔尔使馆愿继续为在卡同胞们撑起坚固、可靠的平安伞,做好大家贴心、暖心的娘家人!

维吾尔族和回族穆斯林侨胞代表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表示使馆准备的“斋月慰问包”饱含祖国母亲对海外游子沉甸甸的牵挂,让大家倍感温暖、备受鼓舞。并将使馆的斋月祝福和殷切嘱托转达给家人、同事、朋友,以身作则科学防疫,团结互助共克时艰,共同为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和中卡友好关系不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穆斯林 卡塔尔 侨胞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