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吉林省委会建立“民建智库”吉林大学基地

2021年05月06日 15:22  |  作者:刘一娜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落实民建十一届四中全会关于履职能力建设和智库建设的工作部署,民建吉林省委于4月28日在吉林大学举行“民建智库”揭牌仪式。民建吉林省委主委贾晓东,吉林大学副校长边铁,民建吉林省委副主委赵暘,中共吉林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世海出席揭牌仪式。

赵暘首先宣读了民建吉林省委《关于建立“民建智库”吉林大学基地的决定》和《关于聘请“民建智库”吉林大学基地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的函》。民建吉林省委为构建上下联动、内外协同、横向联合的“大议政”格局,激发聚合效应,打造履职品牌,提高履职实效,推动履职能力实现新提升,决定首批携手吉林大学法学院、商学院、管理学院、汽车学院,共同建设“民建智库”。由民建吉林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任喜荣担任“民建智库”吉林大学基地主任,刘柏、陈海涛、李海滢、韩月才、靳立强担任副主任。聘请丁一兵、马新彦、方永刚、史少云、张世伟、李北伟、何志鹏、宋洋、李全喜、赵健、郭平、盛光华为“民建智库”吉林大学基地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

贾晓东、边铁共同为“民建智库”吉林大学基地揭牌。贾晓东代表民建吉林省委向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代表张世伟教授、史少云教授、宋洋教授颁发了聘书。

边铁对“民建智库”吉林大学基地的建立表示祝贺,并希望“民建智库”在民建吉林省委领导下,在中共吉林大学党委统战部的支持下,开好局、起好步,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凝聚共识与建言资政双向发力,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聚焦参政党基本职能,坚守初心聚共识,加强学习明共识,助力发展增共识,自身建设凝共识,体现新担当,取得新成绩,作出新贡献。

贾晓东在总结讲话中,对“民建智库”吉林大学基地凝聚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民建中央开展“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是在新时代加强参政党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民建中央关于智库建设的部署和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的新要求,民建吉林省委聚焦参政党基本职能,在吉林大学建立了“民建智库”。他希望,“民建智库”吉林大学基地充分发挥科研资源丰富、智力人才密集优势,积极搭建履职平台,拓宽学术成果转化渠道,整合会内外人才资源,推动调研成果实现高质量、精品化,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发展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形成具有较强战略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调研成果,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发挥参谋智囊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吉林大学 民建智库 吉林省 省委 基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