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四川雅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1年05月06日 15:24  |  作者:刘艳 肖坤伦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

4月28日至29日,中国民主建国会雅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雅安市雨城区召开。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蒋丽英,中共雅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冬林,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市政府副市长于冀川,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雅安市委主委李诚出席会议。中共雅安市委统战部、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四川农业大学、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中共雅安市人民医院党委,中共雨城区委统战部、中共名山区委统战部,以及对口联系的市级部门领导到会祝贺。59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蒋丽英代表民建四川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雅安民建近年来各项工作。她指出,民建雅安市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民建雅安市委在中共雅安市委和民建四川省委的领导下,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大胆创新、砥砺奋进,以“争”的精神,“抢”的劲头,“拼”的干劲,一以贯之“在状态”,增强使命“勇担当”,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紧依靠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全面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强力推进参政党市级组织建设。调查研究时紧扣时政、民主协商时赤诚忠言;脱贫攻坚中积极作为、抗疫抗灾中主动担当;全力助推雅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成绩斐然。

王冬林代表中共雅安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五年,雅安民建团结带领全市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民建会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的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始终与党委政府风雨同舟、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体现了民建的责任和担当。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坚持政治引领,不断增进思想共识,认真履职尽责,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为实现雅安“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诚代表雅安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致贺词。

陈茂瑜受民建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雅安民建实施“五大提升工程”,突出“政治生活强规范、组织活动提要求、自身建设立规章、正言立行明规矩、关键少数做表率、奉献担当塑形象”,强力推进“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高素质参政党市级组织建设,得到了民建中央、民建四川省委和中共雅安市委的充分肯定。

周惠玲受民建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报告。

民建雅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选举16名同志组成的民建雅安市第五届委员会。在民建雅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陈茂瑜当选主任委员,刘艳、程宜、贺忠群、高建国当选副主任委员,任命刘波同志为秘书长。民建雅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还选举产生了13名同志组成的民建雅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程宜当选主任,周惠玲、凌杰当选副主任。

大会审议通过了民建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建国会雅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决议。宣读了给离任领导班子成员和市委委员的致敬信。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雅安市 民建 第五次 召开 中共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