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广东省委召开履职能力建设年动员部署会议

2021年05月06日 15:32  |  作者:万水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

4月30日上午,民建广东省委召开履职能力建设年动员部署会议,贯彻落实民建中央的工作部署和郝明金主席的讲话精神,对全省民建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民建广东省委主委李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欧壮喆主持。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2

李心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提出: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度建设为保障,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全面提升自身建设水平,民建中央决定将2021年作为“履职能力建设年”。省委会对此高度重视,成立了履职能力建设领导小组,制定了履职能力建设年实施方案和主要工作分工进度表,在此基础上,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全面启动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李心强调,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着力提高开展履职能力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准确把握重点环节,着力提高履职能力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提高紧扣大局履职能力。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凝聚共识能力。三是加强组织协调,提高集智聚力能力。四是创新方式方法,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五是强化队伍建设,提高人才支撑能力。六是健全工作机制,提高制度保障能力。要系统谋划统筹安排,扎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深入开展。

欧壮喆在主持会议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民建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心主委的讲话精神,结合实际,谋划好开展好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二是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三是及时梳理总结,建立长效机制。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建设 省委 动员 部署 提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