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广东省委全面启动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06日 15:34  |  作者:粤建宣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4月29日,民建广东省委召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会中央的部署和郝明金主席的讲话要求,对全省民建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推动各级组织兴起学党史热潮,引导广大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民建广东省委主委李心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把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全省民建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统筹协调,精心安排部署,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1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广州,各地市设分会场。省委会副主委姚建明、周楚良,省直综合支部负责同志,各地市组织负责同志和会员代表等4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作中共党史专题辅导报告。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姜员平应邀莅会。会议由民建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欧壮喆主持。

2

李心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牢记多党合作初心、不断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的有效抓手,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民建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途径。李心要求,要明确目标要求,把握重点内容,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主要目的是教育引导广大会员把学习中共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民建史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前后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李心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紧密联系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紧扣重温光辉历史、发扬光荣传统、坚定合作初心、提升履职水平等主题,加强政治引领,强化组织领导,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学习成效。要紧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履职尽责,促进学习教育与履职工作紧密结合,围绕社会民生热点难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掌握真实情况、研究解决办法、推动解决问题,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陈金龙教授作《大历史观视域下的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辅导报告,运用详实的史料和生动的事例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题主线、评价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视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四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辅导报告思想深刻、高屋建瓴、见解独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理论性。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收获良多、深受启发、备受鼓舞,更加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和理想信念,更加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对进一步深化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很有帮助。

会议号召,全省民建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组织好开展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担当作为、再建新功,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学习 教育 中共党史 史学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