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重庆市大渡口区委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年05月06日 15:49  |  来源:民进重庆市大渡口区委会
分享到: 

4月27日,民进大渡口区委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邀请专家作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开展“四史”知识竞赛。

4月27日,民进大渡口区委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邀请专家作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开展“四史”知识竞赛。

4月27日,民进大渡口区委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邀请专家作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开展“四史”知识竞赛。

4月27日,民进大渡口区委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邀请专家作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开展“四史”知识竞赛。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主委胡桂泉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委会委员、支部委员、部分骨干会员参加。

动员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民进中央关于在全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印发了《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对民进区委会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胡桂泉强调,要通过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助推大渡口区“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发放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100多本。

随后,会议邀请中共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区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长、区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重庆市特级教师毛勇作主题为“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毛勇从深刻认识学习中共党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准确把握党史学习的重点内容三个方面作专题报告。报告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非常接地气,引起会员强烈共鸣,现场时常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会员们表示将更加努力奋斗,做好自己的事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最后,开展“四史”知识竞赛,竞赛题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结合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民进会史等内容。竞赛采取抢答形式,现场氛围热烈,会员们踊跃抢答,答题准确率很高。此次竞赛活动旨在通过以赛促学,教育引导广大会员深入学习“四史”及多党合作史、民进会史,在全体会员中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进大渡口区委会计划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主题征文、书画作品展、朗诵比赛及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四史”知识竞赛、瞻仰革命先烈等“七个一”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凝聚政治共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学习 史学 中共党史 开展 教育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