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郑州市委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年05月06日 15:51  |  来源:民进郑州市委会
分享到: 

4月29日,民进郑州市委会组织骨干会员赴登封市徐庄镇孙桥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重走抗战路、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初心使命。市委会主委赵学庆、副主委汪德峰及市委会委员、基层支部主委、骨干会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一起高唱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赵学庆对党史教育活动进行再动员。他指出,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要将主题学习活动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相互融会贯通,结合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以“五史”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精神境界和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积极作为,为会员本职工作和会务工作提质增效。

在徐庄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赵学庆与汪德峰一起为王树声大将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大家通过聆听老前辈讲述革命故事,深入了解了豫西抗日根据地的开辟、巩固、发展的艰苦历程,了解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登封人民在革命时期同敌人开展英勇斗争,并一步步走向胜利的光辉历史,深切感受到革命前辈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大家一起重走豫西抗战路,观摩王保庄抗日战斗遗址,现场体会徐庄镇八路军领导豫西军民英勇抗日的无畏精神,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重德、学史力行。市委会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鼓励广大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精神、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自身发展,双岗建功,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效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活动 学习 教育 市委 党史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