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旅游>资讯

三部门发文为文旅企业注入现金“活水”

2021年05月07日 09:41  |  作者:刘圆圆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刘圆圆)日前,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为纾解演出企业、旅行社等文化和旅游领域市场主体面临的阶段性困难,文化和旅游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抓好金融政策落实 进一步支持演出企业和旅行社等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要丰富文化和旅游保险产品供给,合理创新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交纳方式,鼓励推广演艺活动取消险、旅行取消险等保险产品。

《通知》指出,建立健全文化和旅游企业融资配套服务长效机制。适度拓展文化和旅游相关产业发展基金的运用范围,探索为两类主体提供融资增信、风险分担、贴息奖补、应急周转等融资配套服务。加大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对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的融资增信力度。鼓励金融机构与各地融资担保机构加强合作,建立健全常态化金融机制,支持面临短期经营困难但发展前景良好的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通知》还提出,丰富文化和旅游保险产品供给。合理创新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交纳方式,鼓励开发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履约保证保险产品,旅行社可持保单向银行申请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担保。在有条件的地区开展保险替代现金或银行保函交纳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试点工作,减轻旅行社现金流压力。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文化 旅游 企业 现金 保险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