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民企

伊利技术团队:

摘取劳动者最高桂冠彰显民企创新实力

2021年05月07日 09:47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27日上午,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上,一批集体和个人分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全国工人先锋号。来自伊利集团的研发人员赵六永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河北定州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部化验室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他们的获奖,最重要的关键词是创新。赵六永拥有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8项。多年来,赵六永带领团队累计研发上市了60余款产品。例如,在安慕希常温酸奶开发过程中,赵六永与国际同行联合攻关,经过上千次的实验测试和设备试产,解决了产品浓稠挂壁无法量产、水乳分离的行业工艺世界性难题,成功研发出第一代利乐砖安慕希常温酸奶。2014年,刚面市不久的安慕希就斩获了SIAL国际食品展产品创新大奖。

赵六永说:“技术人员要拥有工匠精神,这才是好的科研工作者。匠心就是一种专注忘我的境界,就是敬业、乐业,创新和坚持。”

“全国工人先锋号”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制定下发的以“创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为活动内容的荣誉称号。此次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定州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部化验室正是这“四个一流”的鲜明体现。据介绍,伊利集团每一名牛奶化验员每天要做近300项国标检测,对1000多项化验标准都要熟记于心。伊利“质量标准三条线”业内闻名:企标线在国标线基础上提升50%,内控线在企标线基础上又提升了20%,层层守护,确保产品品质。

事实上,在伊利集团,像赵六永这样的创新研发人员和团队获得劳动者最高荣誉不是第一次。伊利集团还有全国劳模巴根纳——他带领团队研发了150余种创新产品,其中,舒化无乳糖牛奶解决了乳糖不耐受人群无法饮用牛奶的全球性难题;去年,孟根花当选全国劳模,多年来她带领团队持续完善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推动中国乳制品检验方法持续升级。

民营企业创造了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说:“不创新,无未来。”这句话代表着许许多多民营企业对创新的清醒认识。我们相信,在今后的劳动者最高表彰的殿堂,将会看到越来越多来自民营企业的劳动者以及团队站上领奖台。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企 创新实力 伊利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