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民企

红星美凯龙跨界卖电器了

2021年05月07日 09:50  |  作者:刘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买高端电器到红星美凯龙。

是听错了吗?没错,5月1日,随着全球家居1号店智能电器生活馆在上海开业,红星美凯龙正式宣告进军高端电器领域。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兼大营运中心总经理朱家桂道出了原委,“我在电器行业做了12年,家居行业9年,它们有一个共同点——都是以家为中心。我们的电器馆连接了全球最先进的科技,算是从原先的‘鲁班精神’迈入科技时代。这也是红星美凯龙这么多年的初衷,即提升中国人的居家生活品位,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对于美好家居生活的向往。红星美凯龙是在以全球视野做电器生活馆,把全世界各个领域的高、精、尖产品引入中国,参与到国内大循环中”。

“买高端电器到红星美凯龙”是朱家桂为公司确立的行业定位。他分别以“人、货、场”理论和盖房子的比喻,阐述了为什么红星美凯龙将从看似红海的电器行业杀出一条血路,占领用户心智。

“首先,当前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升级的需求无法得到有效满足,原因在于许多人不知道哪里可以买高端电器。这是‘人’的要素。其次,电器线下渠道的价格战早就让品牌商精疲力尽,线上流量红利也已消退,现有渠道其实都进入了瓶颈,品牌商一直在寻找新的出路。这是供给侧,也是‘货’所面临的问题。如今,红星美凯龙的出现,为品牌商提供了全新的渠道,一个不打价格战、定位高端的渠道。我们就是‘场’。如此一来,人、货、场都全了。因此,我们必将从这片红海中,撕下一个小小的赛道——高端赛道”。

“另一方面,红星美凯龙原本就定位高端,满足中国的高端群体对家居、家装的需求。所以,我们具有服务这些消费者的天然优势。现在只不过又完善了他们购买高端电器的需求。我们不是在红星美凯龙这个屋子边上再盖一个屋子,而是在原有基础上再加一层。我们的高端电器馆就是高端家居、高端建材的二层,更好地满足了消费者需求”。

可见,这将会是一个永不落幕的电器进博会和AWE(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

编辑:秦云

关键词:红星美凯龙 卖电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