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行业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倡议:

低碳消费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2021年05月07日 10:00  |  作者:王金晶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响应国家低碳发展目标,凝聚行业共识,推动行业践行低碳消费,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日前发布“低碳消费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的行动倡议书”。该倡议由CCFA中国可持续消费圆桌委员会成员共同发起。

倡议书提出,要积极通过数字化技术创新手段,提升运营中能源与资源利用效率,并探索绿色可再生能源及低碳创新技术的应用,以更有效地应对环境与气候变化的挑战;挖掘并采购更多低碳属性的产品与服务,支持并带动可持续生产,推进与供应商达成绿色合作共识,提高供应链的可持续性管理水平,共同推动低碳供应链建设和发展;在持续提升运营效率的目标下,将节能减排与循环经济理念纳入企业管理制度与发展战略,采用低碳节能与气候友好型新技术新设备,推进包装减量化及减少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减少食品损失与浪费,打造绿色低碳购物氛围与环境。

倡议书呼吁,继续发挥线上线下渠道优势,培育绿色低碳消费习惯和行为改变,通过传递产品与服务的低碳可持续信息,加强与消费者的沟通,为推进绿色低碳生活提供更多解决方案;加强与政府、非政府组织、学术机构及关联行业等多利益相关方联动,集合各方资源与共识、探索跨界合作与研究,推进低碳可持续最佳实践落地。

CCFA中国可持续消费圆桌委员会成员企业包括:星巴克、沃尔玛中国、西贝、呷哺呷哺、迪卡侬、国美、大润发等。

编辑:秦云

关键词:低碳消费 碳达峰 碳中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