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宏观

全国工商联与司法部、全国律协共推“万所联万会”机制

2021年05月07日 10:0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助力法治民企建设,全国工商联与司法部、全国律协近期联合印发《关于建立“万所联万会”机制的意见》,将推动各地律师事务所与3万多家工商联所属商会、2800多家县级工商联开展工作对接,建立“万所联万会”联系合作机制,增进信息沟通、人员融通、业务联通,共同深化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

文件明确要求,按照面向基层、服务基层、建设基层的要求,在加强日常联络、信息交流和联合调研,支持工商联、商会建设专门的法律维权机构,通过举办法律讲堂、法务培训、座谈交流提升民企人员法商素养和合规经营能力,为民企提供网上普法、在线咨询、远程调解服务,工商联和商会根据需要聘请律所担任法律顾问、提高依法依标准依章办会水平,律所党组织与工商联、商会及会员企业党组织深化党建交流等方面开展务实、互利、高效合作。

文件强调,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强化保障,采取灵活多样、务实管用的联系合作方式,统筹发挥律师事务所的法律专业优势和工商联、商会的联络协调优势,形成法律服务整体合力。在律师资源发展不平衡地区,由律师协会牵头,组织多家律师事务所优势互补,共同与工商联、商会建立联系合作机制,或者引导大中城市、发达地区律师事务所与县域、欠发达地区工商联、商会建立跨地区联系合作机制。对工作表现突出、服务效果显著的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做好通报表扬等激励工作。

(法轩)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万所联万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