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把稳“方向盘”筑牢“压舱石”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商联持续开展“送政策·进民企”小记

2021年05月07日 10:10  |  作者:​张倩 范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宁夏5月7日电(张倩 记者 范文杰)

“从‘留得青山、赢得未来’到‘青山常在、生机盎然’,政府工作报告为全区民营企业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坚定了信心。”这是全国政协委员、宁夏工商联主席何晓勇在“送政策·进民企”执委会专场宣讲会上的话。

近日,何晓勇率自治区工商联相关人员会同科技厅、农业农村厅,组织自治区工商联部分企业家副主席和相关产业领域知名企业家,在吴忠市、固原市部分县(区)开展“送政策·进民企”等系列活动,旨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促进惠企政策落实落地。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围绕吴忠市红酒、奶制品等产业,泾源县和隆德县肉牛、生态旅游等产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讲解了相关扶持政策的关键环节,分析了主要项目和资金支持的具体措施;自治区科技厅相关负责人宣讲科技创新项目直接补助、所得税优惠、科技金融等具体操作步骤、申报条件、补助金额,解读了支持企业实施转型升级等有关政策细节,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鼓励企业强化创新保障。同时,在自治区工商联的协调帮助下,宁夏知名企业与多个扶贫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自治区工商联联合农业农村厅和科技厅针对全国两会精神和国家政策作出解读,让我们对企业未来发展有了更明确的思路。”参加活动的民营企业家表示。

活动结束时,何晓勇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和国家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有关政策,将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与解决民营企业实际问题相结合,并鼓励民营企业发掘自身优势、发扬创新精神、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探索通过产业优化、转型升级、延链补链等方式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供给。

他表示,要尽全力帮助企业把稳发展的“方向盘”,筑牢应对风险挑战的“压舱石”,塑造市场竞争的新优势,充分调动和提振民营企业发展实体经济和促进有效投资的信心。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企业 方向盘 筑牢 压舱石 自治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