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聚焦

“新农人”刘沈厅的农创之路

2021年05月07日 10: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7)“新农人”刘沈厅的农创之路(293223)-20210507095228

4月30日,在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公义镇新桥村,刘沈厅(右)和父亲刘玉明在研究葡萄绑枝机的用法。

今年33岁的刘沈厅硕士毕业后放弃公派留学和留校的机会,在2016年底回到家乡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做起了职业农民。他在李山村流转土地130亩,创办家庭农场,和父亲一起创业。

起初,由于不懂技术,刘沈厅的创业之路并不顺利。他拜了省农科院柑橘专家为师,很快掌握了柑橘种植的技巧。经过4年时间的发展,果园不仅实现减肥降药,还提前1年实现基本丰产。2020年,农场第一年挂果就采收30万斤,实现营收130多万元。

五四前夕,刚刚获得第24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的刘沈厅,正忙着筹备自己的第二个家庭农场,联合高校和科研机构,建设一个占地面积百余亩的产学研基地种植蔬菜和葡萄。

“今年我们还要和政府、院校以及农场主一起发起‘双百’计划,培养行业带头人100名,影响100名大学生服务‘三农’。”刘沈厅说。(王曦)

编辑:秦云

关键词:刘沈厅 新农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