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艺评 人物 展讯 画界杂志

首页>书画>展讯

博鳌亚洲论坛“20年20人”联展举办

2021年05月07日 10:26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阳 春 全国政协委员 范迪安 作

百鸟图 全国政协委员 董希源 作

紫气东来——老子出关 全国政协常委 吴为山 作

心 幡 全国政协委员 冯 远 作

胜 局 全国政协常委 王林旭 作

秋叶醉泉 全国政协委员 徐 里 作

博鳌亚洲论坛20周年之际,一场展示中国顶级艺术作品的“20年20人”中国文化人物大家联展在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与论坛年会同步举行。该展览特别邀请来自中国文联、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馆等艺术机构的20位享有盛誉的中国当代艺术名家力作参展。

展览作品中,既有詹建俊的《旭日》、靳尚谊的《追梦人》、范迪安的《阳春》、徐里的《秋叶醉泉》、周昌新的《彩果林》、韩玉臣的《牧羊女》等油画名作,也有冯远的《心幡》、王林旭的《胜局》、许钦松的《春云行处绿色生》、何家英的《秋冥》、赵建成的《水墨人生——张大千》、姜宝林的《2020.23》、董希源的《百鸟图》等中国画精品,还有吴为山的《紫气东来——老子出关》、郭选昌的《故乡的云》等雕塑力作,以及孙晓云、苏士澍为展览创作的书法,王保胜的摄影、朱炳仁的熔铜艺术、朱乐耕的陶瓷艺术、李新华的藏品,等等,不仅题材广泛、形式多样,而且生动呈现了中国当代艺术家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用心用情用功为人民抒写、为时代立传,努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成果。

策展人王保胜介绍,通过用这种艺术形式,与世界对话,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诠释中华文明亲仁善邻、协和万邦的处世之道,惠民利民、安民富民的价值导向,革故鼎新、与时俱进的精神气质,以及中华文明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生存理念,传递博鳌亚洲论坛提倡各国交流互鉴、合作共赢的精神。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博鳌亚洲论坛 联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