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党派成员社情民意信息引关注

大连市公安局登门商量“户口政策创新”

2021年05月07日 10:30  |  作者:张帆 吕东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大连5月7日电(张帆 记者 吕东浩)近日,农工党大连市委会迎来三位“客人”——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副支队长毕可新和大队长张锐、高美洋,他们是就农工党党员提交的一篇社情民意信息,登门商量“户口政策创新”。

今年年初,农工党大连市委会下发《关于开展“我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言献策活动”的通知》后,大连农工党中山区基层委员会委员、中山区政协委员李宇乘势围绕人才落户限制问题开展调研,随后提交的《关于尽快创新户口迁移制度吸引高端人才落户大连的建议》,得到了副市长杨耀威的批示,并被纳入相关部门办理落实程序。

座谈会上,张锐详细介绍了近几年大连市在放宽人才落户限制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并对最新推出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详尽解读。其中包括:以学历和年龄梯度为基本条件,全面放开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对博士、硕士研究生、普通高校(含高职院校)毕业生实行先落户后就业政策;以职称评定等级和年龄梯度为基本条件,全面放开职称专业技术人才落户限制,对高级、中级、初级职称专业技术人才实行先落户后就业政策;以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等级和年龄梯度为基本条件,全面放开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等级人才落户限制,对高级技师、技师、高级工实行先落户后就业政策……

“人才落户政策全面放宽后,各项数据总体趋势向好。”毕可新感谢党派成员对大连市人口户籍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城市人口软环境建设,亮出“金点子”、提出“好主意”,助力大连人口结构持续改善和优化,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落户。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落户 大连市 公安局 登门 商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