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国之瑰宝

首页>文化>资讯

上海“五一”小长假演出市场“火热”

2021年05月07日 10: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上海“五一”小长假演出市场“火热”

    上海音乐厅民乐类品牌项目“玲珑国乐”。上海音乐厅 供图

中新网上海5月6日电 (王笈)记者6日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5月1日至5日),位于上海城市核心区域的“演艺大世界”内的23家演出场所共上演77台剧目、180场演出,演出市场表现亮眼。丰富的演艺内容为沪上市民游客的假期之行提供了更多消费选择。

上海的环人民广场地区素以剧场云集而闻名全国。“演艺大世界”整合了此处丰富的演艺资源,为市民游客打造“过一条马路便能看一场戏”的美好体验,进一步丰富了上海文化旅游资源的内涵。

真情无界——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声音交互艺术体验大展。上海音乐厅 供图 上海音乐厅 供图 摄

真情无界——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声音交互艺术体验大展。上海音乐厅 供图

今年“五一”假期,“演艺大世界”的演出活动围绕“红色”“合家欢”“国潮”三大主题,在儿童剧、话剧、音乐剧、戏曲、曲艺、音乐会等演出门类上呈现出百花齐放的精彩。雄壮豪迈的劳动号子吹响上汽·上海文化广场,歌舞史诗《奋斗者之歌》再现岁月辉煌;史依弘京剧《锁麟囊》吸引诸多新老票友前往上海大剧院;沉浸式昆曲《浮生六记·海上版》等10多场新潮戏剧和曲艺演出让市民游客大饱眼福;各大剧场与演艺空间开启脱口秀热潮,谈天说地无所不及……

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总经理方靓6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演艺大世界”将环人民广场这一片区的重要演出及活动集中发布,其整合力度、传播力度以及资源能够覆盖到的人群更广,助推剧场的演出活动能够触达更广泛的人群,“实际上,近几年这样的效应已经越来越显现了。”

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上海音乐厅 供图 上海音乐厅 供图 摄

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上海音乐厅 供图

作为“演艺大世界”的重要阵地之一,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在此次小长假期间精心安排了6台音乐会演出、一个贝多芬主题大型展览以及3场音乐厅参观导览活动,邀市民游客走进上海音乐厅,“打卡”这座历史悠久的建筑。据初步统计,假期的音乐厅迎来了约8万人次观众,6台音乐会的上座率基本都达到了百分之百。

“我们有一个剧场的群,大家都会在演出后进行安全上报。从这个群的反映来看,我感觉‘五一’期间,上海整个的剧场演出量都是相当饱满的,可以说是红红火火,演出内容也都很丰富。”在方靓看来,申城小长假演出市场的火热,与上海当下的文旅业态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不仅是内容、硬件的提升,上海整个文旅业态的舒适度掌握得很好,将吃、住、行、玩与欣赏演出打通,不同的活动之间也会有所关联,从而进一步助推了整个演出市场。”(完)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上海 演出 音乐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