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卫小春出席民进会内监督试点工作座谈会

2021年05月07日 16:41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4月29日,民进会内监督试点工作座谈会在民进中央机关召开。

4月29日,民进会内监督试点工作座谈会在民进中央机关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卫小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卫小春传达了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和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关于推进会内监督试点工作的有关要求。他指出,民主党派内部监督是国家监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经民进中央批准,民进山西省委会于今年2月开始开展会内监督试点工作,这是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和《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精神的具体举措。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办公室和民进山西省委会监督委员会,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加强沟通,总结经验,以高标准硬要求完成试点工作各项任务。

卫小春强调,会内监督试点工作要把握以下原则: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根本要求,也是试点工作取得成功的关键和保障;二是坚持以《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和民进中央制定的一系列条例制度为准绳;三是坚持以《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中国民主促进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为依据;四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提升监督实效;五是以重点和关键点为突破口,积累监督事项清单,列出工作任务清单,针对重点对象、重点内容开展监督。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与中共党委统战部、驻部纪检监察组、国家检察机关等联系,畅通会内上下级组织之间的沟通协调通道。

民进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梁红星汇报了目前会内监督、纪律处分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山西省委会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焦斌龙汇报了山西省委会会内监督试点工作进展情况。

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办公室和山西省监督委员会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监督 民进 工作 试点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