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辜胜阻出席民建中央直属二支部活动

2021年05月07日 17:19  |  作者:金宁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21年4月28日下午,民建中央直属二支部活动在京举行。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出席活动。支部主委李兰主持活动。

二支部会员李伯潭致欢迎词。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作了关于“十四五”规划和当前经济形势的专题分享。随后,支部会员就关心的经济社会重点、热点问题展开交流,提出所关心问题。

辜胜阻一一回应大家提出的问题,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辜胜阻指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重大指导思想。要从“有内有外”“以内为主”“内外互动”三个维度认识“双循环”内在逻辑,从五个方面理解和认识“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新意”和“深意”:要以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以创新驱动为第一动力,以安全发展为底线思维,以人才及人力资源红利为战略支撑,以政府和市场协同作用为制度保障。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重在畅通,重在安全。要以内为主,围绕畅通“堵点”、治理“痛点”、连通“断点”、化解“风险点”,深化改革开放,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中生产、分配、流通、消费的各个环节,发挥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激活经济发展的内在动力,以国内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国际变化的不确定性。

辜胜阻勉励二支部会员继续发挥智力密集的优势,加强对重大战略性课题的研究,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建议,为民建履职能力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支部会员还分别介绍了近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和工作感悟。现场气氛热烈,讨论深入。

民建中央组织部部长李维平参加活动,传达了郝明金主席在履职能力建设年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组织部近期工作作了简要介绍。民建中央组织部二级巡视员王杰参加活动。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支部 民建 活动 辜胜 胜阻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