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资讯

越剧《核桃树之恋》修改版开排 梅花奖得主加盟

2021年05月08日 09: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越剧《核桃树之恋》修改版开排梅花奖得主加盟

    《核桃树之恋》导演杨小青。 韩冰 摄

中新网杭州5月7日电(童笑雨)“最后30天,我们的目标是打造精品。”5月7日,在浙江杭州举行的越剧现代戏《核桃树之恋》修改版开排仪式上,该剧导演杨小青表示,为做好7月的进京演出工作,《核桃树之恋》将在主创和演员配置、舞台呈现、唱腔等方面进行提升,并邀请了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华渭强担任主演余家平,国家一级演员、金桂奖得主谢莉莉饰演女主梅阿楚。

《核桃树之恋》排练现场。 韩冰 摄

《核桃树之恋》排练现场。 韩冰 摄

《核桃树之恋》由浙江省绍兴嵊州市委宣传部、嵊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浙江小百花越剧院联合出品,于2021年1月首演,已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50部优秀舞台艺术作品进京展演剧目,是此次唯一一部进京演出的越剧舞台艺术作品。

该剧取材于嵊州仙人坑村一位核弹技术员与妻子的平凡爱情故事。从“不可能种活核桃树的地方,种活了核桃树”、“不可能活下来的人,活了下来”、“不可能造出原子弹的国家,造出了原子弹”这三个“不可能”入手,展现了奋发图强的时代集体信念。

杨小青表示,自首演以来,该剧就根据专家、观众的观看意见,不断打磨。

她表示,修改版改动最大的是音乐。“越剧有‘戏曲中的流行音乐’之称,为做好进京演出工作,我们在音乐上进行了提升。”

据悉,修改版《核桃树之恋》由国家一级作曲家刘建宽作曲。随着音乐表现力的提升,《核桃树之恋》对演员的唱功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为此,修改版邀请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华渭强担任主演余家平,国家一级演员、金桂奖得主谢莉莉饰演女主梅阿楚。

在情节上,嵊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汪正浩表示,修改版的剧情也将更加紧凑,通过突出主人公的爱情故事,来演绎中国精神。

据悉,修改版《核桃树之恋》拟于6月3日正式在杭州剧院公演,并于7月进京首演。

浙江小百花越剧院院长王滨梅表示,《核桃树之恋》的创排,是浙江小百花越剧院与嵊州加强省地合作、共创精品的一次有益探索,是“讲好中国故事”的一次地方实践。“艺术工作者要精益求精搞创作,讲好浙江故事,演绎好中国精神。”(完)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核桃树之恋 越剧 修改版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