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聚焦

第37次南极科学考察队部分队员顺利返航

“雪龙2”号回家了

2021年05月08日 11:07  |  作者:高志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雪龙2号回家了(298975)-20210508105511

人民政协网5月8日电(记者 高志民) 2021年5月7日,“雪龙2”号国产科考破冰船历经5个多月的破冰斩浪和极地考验,载着我国第37次南极科学考察队部分队员顺利返航。据了解,此次随“雪龙2”号回国的科考队员中,有36人已在南极坚守了长达1年半之久。

值得一提的是,总长约122米,宽约22米,设计排水量近1.4万吨,续航力达到2万海里的“雪龙2”号是我国第一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

自2016年年底开工建造到2019年7月交付使用,从一块钢板,一个铜管,一根电缆,到最终成为一艘挑战恶劣自然环境的科考船,“雪龙2”号凝聚了众多研发建造人员的心血和汗水,也寄托着国人的梦想与荣光,可谓是大国重器。

作为一艘智能化的极地科考船,“雪龙2”号有着多项技术创新,是国际第一艘搭载双向破冰技术的科考船,可以在1.5米厚冰层中连续破冰前进,可原地360°自由转动,装备有各种国际先进的海洋和考察设备,可执行多样化科学考察任务。

编辑:秦云

关键词:“雪龙2”号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