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滚动播报

“感悟百年向党历史,坚定矢志报国初心”五四青年活动在京举行

2021年05月08日 14:26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7日电(记者 孙金诚)由中央统战部机关团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欧拉中心、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共同主办的“感悟百年向党历史,坚定矢志报国初心”五四青年活动,近日在欧美同学会举行。老一辈外交和外宣战线的留学人员和青年留学人员代表齐聚一堂,分享彼此对“爱国”“青春”“奉献”的理解,讲述各自奋斗的青春。

活动中,与会人员首先前往欧美同学会百年会史馆参观,了解欧美同学会的历史,通过实地参观,切身感知一代代海内外留学人员的拳拳爱国之心、殷殷报国之志。

随后的座谈会上,前驻秘鲁、智利大使朱祥忠,新华社原副社长庞炳庵,前驻巴西大使陈笃庆与青年们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

参与此次活动的青年党员、团员们在嘉宾发言结束后,积极互动,发表了自己在活动中收获的感动与启发。他们表示,要在各自岗位上认真工作,把前辈们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拓宽自身的眼界和视野、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以朝气蓬勃、谦虚谨慎的态度应对新时代的挑战,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用最动听的语言讲好中国故事,把青春和才华贡献到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在爱国主义的大树上结出成长和成才的果实。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