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要闻

广东省政协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职能力提升研修班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08日 14:30 | 作者:林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7日电(记者 林仪)4月29日,随着第三批学员踏上归途,2021年广东省政协系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职能力提升研修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分三期历时22天,在突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的同时,分别围绕乡村振兴、新发展格局、社会治理与智慧城市建设等专题设置课程,强化了培训的专业性和针对性。广东省政协、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的机关干部,各地市政协领导300多人参加学习培训。

据广东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介绍,此次培训,是广东省政协党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政协干部履职能力建设的重要安排。培训旨在促使广大干部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在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中加强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学习作为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中重要作用、推动政协机关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突出学习重点、弘扬优良作风。

参加学习培训的干部们表示,一定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学习党史与统一战线史、人民政协史相结合,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丰富内涵和独特优势,深刻把握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方式方法,不断推动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开展;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体现学习培训成效。

培训期间,除了开展课堂授课、案例评析与主题研讨,学员们参观考察了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基层治理创新示范点等。大家表示,通过研修激发了牢记初心使命、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的前行动力。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