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农工党

护航疫苗接种

——江苏有一个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农工党员示范岗”

2021年05月08日 21:13  |  来源:江苏农工
分享到: 

农工党是以医药卫生等为主界别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很多的农工党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接种、研究岗位上尽职尽责。

最近,在高邮市三垛镇少游文化中心的新冠疫苗接种方舱内,一块醒目的“农工党员示范岗”标牌挂在了1号与2号接种台旁。

在这座接种方舱内,驻守着4名农工党党员,他们是辖区内全民接种新冠疫苗重大任务中的主力成员。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他们以执政党为师,高标准高要求地完成每一项任务,认真履行职责,展现了农工党党员的风采。

农工党员守岗担责

扬州高邮市的这4名农工党党员平时在医院不同条线和科室工作,最近都参与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任务。在高邮市三垛镇少游文化中心方舱接种点筹建之初,4位农工党员就开了小组会,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任务。

丁广友为群众接种疫苗

丁广友为群众接种疫苗

农工党党员丁广友是“江苏省优秀接种医生”,作为医院公共卫生科的负责人,在政府的支持下负责接种点的筹划改建工作,日常更是负责全面管理工作。改建时,他没日没夜地泡在现场,接种时更是全程参与。

范美琴为群众接种疫苗

范美琴为群众接种疫苗

农工党党员范美琴,作为一名病区护士长,在分配接种任务时,总是把病区年轻人放在后面,自己第一个走上接种点,夜以继日地泡在点上。

蔡晓星登记疫苗冰箱测温记录

蔡晓星登记疫苗冰箱测温记录

农工党党员蔡晓星是医院药剂科的负责人,面对疫苗的管理工作,一丝也不敢马虎,密切关注冷藏设备测温记录,还经常为同事搭把手,帮助出入库。

张兆林为群众接种疫苗

张兆林为群众接种疫苗

农工党党员张兆林身兼多职,把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放在首位。工作结束后,夜深人静时,他还将工作中的思考记录下来,转化成社情民意信息,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在接种点里,农工党员忙碌的身影已刻在了医护和群众心中。

表合作初心

接种任务开始之初,4位农工党党员就决定申请在接种点里挂上“农工党员示范岗”。

“示范岗”的设立是为了更好地接受中共党委、政府和群众的监督,也是提醒自己实实在在地做好接种工作,以最好的态度为老百姓服务,以最强的技能打好每一支疫苗。

鲜红的底色上金黄的7个字,从4月26日起就挂在了接种方舱内。4位农工党党员在这个意义特殊的位置上为群众接种新冠疫苗。这个接种台离接种登记处最近,也是最忙碌的接种台。以共产党员为师,把“辛苦”留给自己,这就是农工党党员的初心。

为群众爱满仓

每一批次的疫苗到来后,都要求用最短的时间接种清零,工作量十分的大,几乎每天都是超负荷运行。

最忙碌的时候,农工党党员丁广友夫妻俩齐上阵。五一期间,所有工作人员都加班加点在接种点为老百姓接种疫苗,丁广友的爱人也加入到了接种工作中来。家里的孩子没有照顾,他就找家里的亲戚帮忙照顾孩子。夫妻俩一直等到当天的疫苗接种清零后才安排一人回家,而丁广友自己又回到办公室整理一天的接种台账。

同样是在这个“五一”节假日,一位接种者把他的手机不小心落在了接种点,直到当天接种工作结束,还没有人前来认领。农工党党员张兆林自愿在接种点等候,一等就是两个小时。大家早已结束工作离开多时,终于一位老人才匆匆赶来为找手机,在核实手机信息后,手机回到了老人的手中。老人一个劲地感谢,直说这是一个有温度、有人情味的接种方舱。

在这个新冠疫苗接种点里,“农工党员示范岗”与“共产党员示范岗”紧邻相依,农工党党员在中共党组织的领导下团结协作,全力落实好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服务群众的实事做细做实,这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最佳写照。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接种 疫苗 农工党 党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