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青岛市无党派代表人士培训班举办

2021年05月08日 21:32  |  来源:青岛统一战线
分享到: 

4月21日至23日,青岛市无党派人士培训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市、区(市)、驻青高校院所知联会领导班子成员、无党派人士建言献策骨干,市级无党派人士工作室主持人等42名无党派人士参加此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508212942

本次培训班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主要任务,突出政治共识教育和无党派人士自身能力素质提升,精心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党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政治理论学习,开展经济社会形势、参政议政知识专题辅导,引导无党派人士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培训班共安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百年追梦——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与使命》《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思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等4次集中授课,注重加强政治思想引导,提升无党派人士对党情、国情、市情、统情的理解和把握。

为加强无党派人士的身份认同和精神传承,邀请无党派代表人士、市知联会副会长、无党派人士工作室主持人李中华以“参政议政经验交流”为主题,与学员们交流履职尽责、议政建言和服务社会的经验。

为提高无党派人士编报信息水平,邀请市委统战部研究室张斌同志作《如何做好信息工作》的专题报告,受到学员好评。

培训期间,学员们赴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进行了现场教学,大家对展厅里“智能+5G大规模定制验证平台”印象深刻,切身体验到技术创新的重要性。通过现场教学,激发了学员们的爱国奋斗精神,激励他们在本职岗位上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建功立业、再创佳绩。

在学习期间的两次小组讨论中,学员们交流了学习心得、碰撞了思维火花、增进了同窗情谊。

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班课程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授课教师站位高远、授课精彩。通过培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进了爱国之情、丰富了统战理论。


部分学员体会:

陈云龙(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助理研究员):作为党外知识分子的一员,无论是政治责任感还是历史使命感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我们要不负期望、有所作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海洋科技工作者,我们也力争在专业领域秉承“海纳百川”的胸襟和气度,加强合作与交流,努力创新,勇攀科研高峰。

张金秀(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师):作为无党派人士,我会抓住机遇,发挥优势,用实事求是的态度深入调查研究,不仅要有“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担当勇气,要有“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的责任心,更要有“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半句空”的职业操守。要培养四种能力,做一名合格的无党派人士。

王焕然(莱西市司法局店埠司法所所长):“万丈高楼,起于垒土”,这次培训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初心使命、经济社会形势、参政议政技巧以及青岛未来的发展方向,充分感受到了知识的力量,榜样的力量和奋斗的美好,我们深受鼓舞。“读史学习有归期,悟道践行无穷期”,我将把老师们传授的知识带回去,把同学们交流的经验带回去,把自己的感悟、心得带回去,转化为今后工作的不竭动力,继续把青春之光挥洒在火热的奋斗疆场。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无党派人士 培训班 学员 青岛市 无党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