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要闻

实事求是·不断创新·惠及全球——叙利亚复兴党中央领导机构成员迈赫迪眼中的中共和中国发展

2021年05月10日 10:1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大马士革5月10日电全球连线:实事求是·不断创新·惠及全球——叙利亚复兴党中央领导机构成员迈赫迪眼中的中共和中国发展

新华社记者郑一晗 汪健

叙利亚执政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复兴党)中央领导机构成员迈赫迪·达哈勒·阿拉日前在大马士革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共产党坚持实事求是、不断创新,领导国家取得了巨大发展。同时,中国的发展进步也惠及全球。

迈赫迪长期关注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实践并多次到访中国。在他看来,中国共产党在国家治理上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并不断提出新理论、新思想,这些做法使得中国共产党带领国家取得快速和巨大发展。

谈及自己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理解,迈赫迪表示,中国共产党将中国的发展同世界的发展相连结,让中国的发展进步惠及全球。

迈赫迪说,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群众中非常有威信,深受人民爱戴,“而这些都源自他杰出的工作”。迈赫迪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从人民中来,与人民心连心。

迈赫迪认为,中国共产党不从僵化思维和固有理论出发,而是基于实际情况谋发展。他举例说:“中国在制定很多发展规划时会先在部分地区进行试点,取得经验再推广到全国,这是一种非常成功的思路。”

迈赫迪说,过去一年多来,中国有效控制新冠疫情,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些成绩说明中国共产党是为了人民的利益在工作,坚持执政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迈赫迪还说,叙利亚和中国在捍卫国家独立和领土完整、打击恐怖主义、反对霸权主义等方面拥有广泛共识。他期待两国执政党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通过政党交流让两国和两国人民获益。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