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校园“最美”是书香

——重庆永川区政协民进界别助力校园文化建设小记

2021年05月10日 14:52  |  作者:刘静嘉怡 张根桐 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5月10日电 (通讯员 刘静嘉怡 张根桐 记者 凌云)视察最美校园,讲述最美党史故事,表彰最美教师、最美校长,展示最美校园文化,出一个最美金点子……近日,重庆市永川区政协民进界别开展的“走进最美校园”界别活动来到五洲小学。

为助推五洲小学校园文化建设,民进永川区委会向五洲小学捐赠了一大批儿童文学经典书籍。“倡导经典诵读,建设书香校园”公益赠书活动是永川民进的特色品牌活动,从2005年启动以来,持续开展了5期系统工程,永川所有中小学都得到捐赠。

“我们已是第5次接受捐赠。这批图书极好地充实了学校的经典藏书,尤其适合儿童阅读。”五洲小学校长殷帮强说。除了赠书,活动现场还授牌“五洲书院”,将该校作为“永川民进履职实践基地”。

活动中,委员们还把一场具有民进原创元素的文化大餐带进了校园:《金娃娃》《谁是歌王》等一批由民进界别委员创作的文艺作品表演,赢得师生们阵阵掌声;香喷喷故事团倾情演绎的“最美党史”《爷爷爱讲英雄的故事》,把大家带回到老一辈革命者的光辉岁月中……

永川区政协民进界别一直关注教育事业发展,关心关怀少年儿童成长。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委员们还围绕永川如何打造西部职业教育基地,如何在传承中发展特色学校等建言献策。

“界别活动贵在坚持,难在创意,成在坚守。”永川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永川区主委钟代华说,从2018开始,民进区委会精心策划开展了“发现最美乡愁”“探寻最美康养文化”等“最美”系列界别活动,组织界别委员、民进会员中其他界别的委员和民进骨干会员积极参与其中。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最美 民进 校园 永川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