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民革山东省威海市委会助推温泉产业高质量发展

“这里的温泉养生充满乐趣”

2021年05月10日 14:54  |  作者:卫海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威海5月10日电  5月1日,山东省威海市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正式启动。在这条总长度1001公里的全域旅游创建示范路上,地热温泉成为吸引游客的亮点。“威海的温泉极具景观特色,将温泉与旅游结合在一起,使这里的温泉养生充满乐趣。”来自北京的自驾游客许明中称赞说。

威海市地热温泉资源储量丰富,温泉利用历史悠久,每年都吸引大量游客前来体验。民革威海市委会在调研中发现,威海市地热温泉产业发展较快,但同时也面临着地热温泉产业软实力不足、超采、用水效率偏低等问题。

为破解地热温泉产业发展瓶颈,民革威海市委会多次开展相关调研,走访国内温泉胜地和威海市地热温泉度假村,并同有关部门和行业协会进行座谈,征求专家、学者意见建议,最终形成《关于威海市地热温泉产业有关情况的调研报告》。报告提出大力推动“温泉+”,促进泛温泉产业健康有序持续发展;坚持保护性限量开采,运用经济杠杆调节水价;打造温泉一条街和特色小镇等建议。

该调研报告得到中共威海市委、威海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批示,随后威海市人民政府出台《关于加强温泉保护和开发利用的意见》,提出计划到2025年,建成3-5处主题形象鲜明、品牌优势突出、产品供给丰富的精品温泉产业集聚区。

如今,威海市地热温泉产业改革成效显著:编制了《威海市地热资源勘查开发利用规划》,建立起温泉开发利用信息管理系统,实施了“温泉+体育”“温泉+中医药”等行动,努力构建更高质量的温泉产业体系。(卫海民)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温泉 威海市 地热 产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