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做啥事都需要有这种专业精神

——民革青岛市委会组织开展“走近时代楷模”学习活动

2021年05月10日 15:04  |  作者:陈小艳 王晨霞 许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5月10日电 (记者 陈小艳 王晨霞 通讯员 许刚)“栾书记,请问咱‘连钢创新团队’强大的凝聚力是怎样形成的?”“团队成员加班加点地忘我工作,家属有意见怎么办?”“张连钢同志做完肺癌手术就迅速投入工作,他是如何做到的?”日前,民革青岛市委会组织骨干党员到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开展“走近时代楷模,感受时代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口“连钢创新团队”仅用3年半时间就完成国外码头近10年的研发建设任务,连续6次打破自己创造的单机作业世界纪录,被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在前湾自动化码头交流中心,20多名民革党员围坐在公司党委副书记、高级工程师栾宝波身旁,大家一边听着介绍,一边做着记录,并提出各种问题进行互动。

“通过这次学习,我深刻地感受到做啥事都需要有‘连钢创新团队’这种执着专注、精雕细琢的专业精神。”“回去我们真得好好反思一下,跟人家比差距太大了!”“光反思不行,得拿出实际行动来……”大家激烈地讨论着,参观学习活动俨然成了一场民主生活会。

“下周的支部会我们就讲讲‘连钢创新团队’的故事,这样的学习教育接地气儿,大家肯定都喜欢!”民革党员、市南区七支部主委邹毓哲翻看着笔记兴奋地说。

“在此之前,我们接待过不少参观学习的团队,能够提前精心准备、带着这么多问题来的,民革青岛市委会还是第一个,非常用心!”栾宝波感触颇深。

“带着问题主动学”是民革青岛市委会近年来开展党员思想教育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在参观学习中,大家注重发掘现实生活中的典型榜样,相继开展了“传承民革历史,讲好民革故事”活动,创办了民革“中山大讲堂”。民革青岛市主委薛长湖介绍,市委会每次组织外出学习活动都要求党员们提前做好功课,带着问题参与学习,在参观学习中引导党员从讲故事到讲道理,进而引导独立思考、感受体悟。随着思想教育工作方式的不断更新,民革青岛市委会主动学习、积极改进蔚然成风,学习教育成效日益显著。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学习 民革 啥事 专业精神 党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