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四川乐山市政协以志愿服务丰富党史学习教育

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2021年05月10日 15:11  |  作者:罗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乐山5月10日电(通讯员 罗莉)4月26日,四川省乐山市中区最大的社区之一——茶坊社区的大街小巷内分外热闹,市政协党员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忙碌的身影汇聚成春末阳光里亮丽的风景线,佩戴于胸前的党徽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乐山市政协以志愿服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内容不断丰富,把学党史与志愿服务深度融合,让党史教育更有温度,更加温暖人心。

近期,“疫苗接种”成了热门话题,大部分社区老龄居民存在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行动不便以及对新冠疫苗信息掌握不足等实际困难。市政协党员志愿者们采取走访、设摊等形式,为大家“扫清”新冠疫苗接种认知“盲点”。许多居民表示:“你们水都没有喝过一口,持续为我们提供服务,真切地看到了共产党员在为百姓做实事。”

“大姐,请将您的身份证号码和电话号码告诉我,我用手机扫描社区二维码帮您进行疫苗接种登记。”上午九点半,志愿者徐琼来到清风街的一家超市进行疫苗接种宣传;在徐家街居民李阿姨家中,志愿者朱明勇和李燕一边讲解疫苗接种知识,一边拿出社区预约二维码,引导居民预约登记。

茶坊社区副书记徐旭说:“市政协的党员志愿者们尽心、尽力、尽责,有效分担了社区工作压力,保障新冠疫苗接种有序进行。”

在这次服务新冠疫苗接种中,市政协机关党支部近30名中共党员志愿者深入街道小区,仅4月26日当天,就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为2641人完成预约登记。

市政协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廖敏表示,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市政协2021年全年工作,面向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覆盖全体政协委员。本次志愿服务工作是市政协中共党员坚持学党史、用党史,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成果的行动举措。

“我们要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易凡的这句话是对“红马甲”的最佳诠释。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志愿者 党员 市政协 党史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