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委员声音

江西丰城市采纳政协委员建议:

“夜读班”助推党史学习走心走实

2021年05月10日 15:13  |  作者:徐新林 王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丰城5月10日电(徐新林 记者 王磊)4月14日,江西省丰城市基层党委学党史“夜读班”开班。学党史“夜读班”的创新之举,缘由市政协委员的一条建议。

丰城市政协委员、淘沙镇党委委员邹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听到不少干部议论,白天忙工作,很难抽出时间学党史。作为基层干部,邹霞深有体会。于是,她进一步和镇干部讨论,大家都说,镇干部每周都要轮一晚值班,不如晚上组织值班干部学党史,这样值班时间更充实。邹霞觉得,这个方法好。于是,她在镇班子会上提出了“以‘夜读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的建议。经过讨论,镇党委采纳了建议。

4月8日,淘沙镇学党史“夜读班”正式开班。每天晚上7点半至8点半,由值班领导领读党史,随后值班干部开展交流研讨,畅谈学习体会。为激发干部个人自学的积极性,淘沙镇在全体镇干部早会上,每天由前一天晚上参加“夜读班”的两名镇干部结合当前中心工作,谈学习党史的体会、工作努力方向和具体行动。

淘沙镇学党史“夜读班”很快引起了丰城市政协主席熊晓群的高度重视。“这是基层干部学党史的好方式,必须尽快在全市推广。”熊晓群很敏锐地在第一时间向市委主要领导建议。市委组织部立刻召开会议,向全市基层党委推介淘沙镇学党史“夜读班”的创新举措。

4月14日,全市基层党委学党史“夜读班”开班。“有组织地学党史,有目的地进行讨论、交流,更能有效考查学得真不真、实不实。”淘沙镇党委书记熊军辉说。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党史 夜读班 学习 史学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