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我们的老小区换了新面貌”

2021年05月10日 15:23  |  作者:高新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邢台5月10日电 (记者 高新国)“现在路平了,灯亮了,晚上出门更安心了。”看到小区大变样,李兰芬老人逢人常说:“市政协让我们的老小区换了新面貌。”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河北省邢台市政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李兰芬老人所在的燃料小区,成为市政协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市政协工作队深入燃料小区开展联创工作50余次,为全体138户居民地下室、储藏间接通电力,梳理2万余米通讯线缆,安装15组太阳能路灯;栽植100余株月季,铺设1500余块面包砖,美化社区环境;更换22个分类垃圾桶,倡导垃圾分类;重建社区党群活动室,向图书室捐赠党史和邢台地方历史书籍……

除了帮办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身边事,市政协还为包联企业解决具体问题。

在巨鹿县泰然现代农业科技先行示范园,市政协主席邱文双与教育、银行等单位负责人一同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用工、融资等问题。市政协办公室会同市直有关部门成立项目督导小组,建立每周对项目建设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汇总通报等工作机制,把包联工作深化、细化。

紧扣关系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实际问题,收集整理提案、社情民意,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开展调研,是邢台市政协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的又一重要体现。

市教育局吸纳《关于加强全市中小学学校校医建设的建议》,出台加强中小学(幼儿园)校医队伍建设的意见,明确提出将学校医务室和校医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市“十四五”教育规划。市委主管领导高度重视《关于加强停车位建设的建议》,职能部门强力推进,全市新增各类停车位近2万个。40余名政协委员组成18个调研组,深入乡镇、涉农部门、农业合作机构开展调研30余次,提出15条精准建议,为推动“千斤粮、万元钱”这一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市政协 小区 开展 工作 项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