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政协主席“一纸”提案让鲜花爬满围墙

2021年05月10日 15:25  |  作者:周美良 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5月10日电 (周美良 记者 顾意亮)5月的申城,草长莺飞,百花争宠。

记者来到位于上海市闵行区颛桥镇鹤翔路翔泰苑居民小区时看到——临街数百米的围墙上,碧绿丛中安吉拉月季花团锦簇,玫瑰粉红色的花瀑倾泻而下。

“最近阿拉(我们)小区闹猛(热闹)来!”居民钱阿姨说,这堵颇具意境之美的花墙还吸引了附近多个小区的居民前来打卡拍照,感受春的浪漫。

“发展城市立体绿化,丰富城市绿化景观的空间层次和立体艺术效果……”是闵行区政协祝学军主席在提案中的建议,“这件提案建议其实就六个字——让围墙变花墙。”

冬去春来,“提案成果”正四处绽放,闵行的街道两侧越来越多的花墙涌现。

翔泰苑居民区党支部书记曹爱军介绍,早在两年前,翔泰苑居民区与区政协党支部、闵行资产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本部党支部、上海神洲绿化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对共建,四家结对党支部党员个人出资购买花苗,共同为鹤翔路沿街的围墙上种满了月季。月季每根枝条上的侧芽都窜出密集的花苞,成团成簇。“临街的居民说,推窗见花,像居住在公园里,幸福感爆棚。”

位于浦锦街道南江榉路的上海师范大学附属闵行第三小学临街几百米的围墙上,也栽种了月季,这几天,花开正艳,阳光下,散发着淡淡的水果芳香。该校校长沈珺告诉记者,正是在区政协主席祝学军的倡议下,学校把“围墙”变“花墙”,让师生感受到更加美好的校园环境,而且对周边街区的环境也是一种提升,是双赢。

在祝学军的这份提案和区政协、区相关职能部门的积极推动下,闵行区各街镇、各单位积极响应,把垂直花墙作为城市立体绿化的重要形式之一,使原本色调单一、硬邦邦的水泥墙焕然一新、生机盎然,为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色彩。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围墙 提案 政协主席 一纸 鲜花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