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沉下心学习 俯下身履职

——浙江海宁市政协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履职全过程

2021年05月10日 15: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海宁5月10日电(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朱水建)“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从党史中汲取的丰富营养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的不竭动力……”4月14日,在浙江省海宁市政协机关党组第一次专题研讨会上,机关党组书记郑进良谈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宁市政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与调研协商活动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与委员日常履职相结合,将红色力量贯穿整个履职链。

“大家去过梁家墩吗?知道海宁丁桥镇有个萨柯公园吗?”从4月份开始的“永恒的信念——百年党史中的海宁人”宣讲“进学校、进社区”活动首站来到马桥中心小学,《共商国是海宁人·沙可夫》作者童程东这一开场提问点燃了百余名学生的党史学习热情。这是海宁市政协以参加1949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的海宁籍乡贤为主题人物,激励学生们学习前辈先贤的优秀品德。

“这个活动我们将持续至今年8月,共12场,以宣讲报告的形式,走进全市各中小学校和村(社区),向学生、党员群众宣讲海宁红色文化和名人乡贤故事。”市政协文史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这几天正在开展的“访民情、办实事、建机制”专题实践活动,则将今年“充分发挥社会力量作用,扎实推进全民共同富裕”的常委会会议协商课题的前期调研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各专委会分组到所联系镇(街道)开展蹲点调研,采取入户走访、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形式,了解民生需求。

为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市政协还实施了全员个性化项目担当制,“同心向党·共铸辉煌”主题征文、“我为界别群众办实事”暨界别服务月活动、“翰墨深情献华诞”书画展活动、《肝胆相照》文史书籍的编校出版等一系列活动也已启动。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学习 履职 党史 活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