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为高质量发展汇聚起力量

——云南省曲靖市党委政府重视支持政协工作记事

2021年05月10日 15:32  |  作者:吕金平 李茜茜 杨云光 陶琴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曲靖5月10日电 (记者 吕金平 通讯员 李茜茜 杨云光 陶琴)

“委员们调查研究很深入,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发到各相关单位,同时,要明确市级领导、常委责任,采纳落实情况要及时回复,并在政协会上进行通报。”近日,中共云南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文荣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说。

这是曲靖市委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的一个日常镜头。曲靖市委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市全局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及时出台相关实施意见,对政协的重大活动、重要请示、重要建议,做到有请必到、有文必批、有案必答,全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

“没想到我们的意见建议能得到市委的重视,没想到被交办相关部门这么认真对待,没想到办理的效果那么好。”在2020年召开的市政协全会上,一份《中共曲靖市委办公室关于办理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议政建言情况的通报》被发放到每位委员的手中。该通知将过去一年委员们提出的580余条意见建议分别汇总梳理,办理部门、办理结果等一目了然,让委员们直呼“暖心”。

市委常委会每年至少听取一次政协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定期到政协调研工作,市长每年市政协全会前率市政府班子成员到政协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这在曲靖市已经成为一项制度。

“市政府分管领导定期不定期与各界别委员沟通交流,建立健全政府与政协各界别联组及委员的协商沟通反馈机制。”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表示。

市政协党组始终与市委“同唱一台戏”,坚持重要工作向市委报告、重大事项向市委请示,不断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制定修订党建工作制度11项,推动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

党委想什么,政协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就推进什么。2020年,曲靖市政协开展重点调研12次、重点视察9次、专题协商14次、对口协商和界别协商21次,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履职成果。

“市政协聚焦全市重点工作集中建言,紧扣经济发展积极献策,着眼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提出建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李文荣评价。

曲靖市政协主席朱德光表示,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在思想上重视、在政治上关心、在工作上支持,通过压担子、搭台子、铺路子等务实举措,使政协工作在全局工作中有地位、有分量、有声音,为政协高质量履职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政协 市委 高质量 曲靖市 工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