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动态

农行西藏分行:聚焦乡村振兴 走金融服务西藏高质量发展道路

2021年05月10日 22: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农行西藏分行聚焦乡村振兴走金融服务西藏高质量发展道路

    农行西藏聂荣县尼玛营业所开展流动金融服务。农行西藏分行供图

中新网拉萨5月10日电 2021年以来,中国农业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以下简称农行西藏分行)突出做好西藏粮食安全、县域幸福产业、县域城镇化、县域科技创新和农牧民生产生活等领域的金融服务工作。

据了解,截至2021年3月末,农行西藏分行粮食安全领域贷款余额92.03亿元(人民币,下同),较上年末增加8.03亿元;县域幸福产业贷款余额5.71亿元,较上年末增加0.23亿元;县域城镇化贷款余额157.72亿元,较上年末增加9.99亿元;县域科技创新类贷款余额1.22亿元;农户贷款余额321.72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5.8亿元;“惠农e贷”余额89.4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7.25亿元。

美丽乡村西藏错那勒布沟。农行西藏分行供图。

美丽乡村西藏错那勒布沟。农行西藏分行供图。

今年以来,农行西藏分行着眼本地特有资源优势,密切与政府部门合作,推出了标准化、可推广、可复制、针对性强的,符合乡村振兴、具有西藏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特色的“青稞产业贷”“牦牛产业贷”“营造林贷”等一大批优质三农贷款产品。截止4月末,农行西藏分行累计向全区10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放贷款22825万元,贷款余额74173.52万元,较年初增加5308.52万元。

同时,通过“3+2”流动金融服务,运用“四卡”等三农特色贷款产品加强对农牧户购置农机、扩增大棚、搭建厂房等信贷支持,满足农牧户各环节的信贷需求。

农行西藏分行还持续推进“人工网点+自助设备+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三农金融服务点+流动金融服务”五位一体的金融服务渠道建设,把服务触角延伸到乡、到村,实现金融服务在广大农牧区务全覆盖。

截至今年一季末,农行西藏分行已在基层农牧区设立三农金融服务点5586个,实现对全区乡镇全覆盖,对行政村覆盖率达到95.29%;已评定信用县47个,信用乡(镇)584个,信用村5027个,覆盖率分别达到63.51%、85.13%、95.55%;已累计发放“惠农卡”56.36万张,承载着70余类涉农补贴的代理发放任务;有效培育农牧民的互联网交易习惯,打造互联网消费场景473个,带动了6万余户农牧民群众使用农行掌银进行线上交易和消费。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西藏 农行 分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