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2020学年度台大应届生每3人有1人延期毕业

2021年05月10日 22: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台北5月10日电 台湾当局教育事务主管部门最新统计显示,2020学年度台湾延长修业年限的大学生达49821人,创历年新高。其中台湾大学应届生中,每3人就有1人延期毕业。

据联合新闻网10日报道,近年来台湾大学生选择延期毕业的人数逐年升高。以台大为例,2020学年度该校每3人就有1人延毕,且以文学院的延毕率最高,占比达四成五。台大方面分析,主要是因为文学院部分学系要求学生修习外系课程当成辅系,学生也希望能学习跨领域的专长。

延毕人数渐增,有媒体担心浪费大学和公共资源,同时也增加学生的时间成本。对此,佛光大学校长杨朝祥指出,社会不能“歧视”这些要“走慢一点”或“慢一点走”的学生,而是要提供应有的协助。

分析指出,台湾大学生延毕原因包括经济因素、重修科目、学历因素等。尤其近年来台湾经济景气不佳,有学生想逃避就业。且当前研究生已成台湾基本学历,不少学生选择延毕是为考研。

有专家认为,学生因双主修、辅系等需延毕,社会应予以尊重,但大学要重视学生非学习因素延毕的原因并改善;如有学生是因学习困难、有科目需重修而延毕,学校要有预警制度,也要建立完善导师制度辅导学生。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学生 学年度 台大 延期 毕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