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墨香飘两岸,书卷奉亲恩

在沪两岸青少年参加“敬贤孝亲”艺术交流活动

2021年05月10日 23:20  |  作者:高杨 刘爱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5月10日电(记者高杨 刘爱君)5月9日母亲节当天,上海黄浦区台联会、黄浦区妇联积极搭建两岸青少年交流平台,举办“敬贤孝亲、两岸同心”2021年海峡两岸青少年艺术交流活动,组织在沪两岸青少年以母亲节主题,于儒学圣地上海文庙共同书写百米长卷,在表达对圣贤孔子尊崇的同时,更感念母亲的辛劳、歌颂母爱的伟大,充分展现两岸同胞所共同尊崇的中华传统孝道文化。

微信图片_20210510230129.jpg

上海市台办二级巡视员王跃、黄浦区台办主任陈理、市台办交流处副处长吴甲春、市台办宣传处副处长马骏、黄浦区妇联副主席徐智敏、黄浦区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程彝敏、上海文庙管理处主任刘栩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来自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和全市中小学的100多名学生及家长参加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10230032.jpg

微信图片_20210510230106.jpg

据了解,活动伊始,上海文庙管理处主任刘栩、上海台商子女学校校长陈俊男、上海市台办二级巡视员王跃先后致辞。两岸学生代表共同书写本次活动主题“敬贤孝亲、两岸同心”,并由此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100名两岸学生以母爱为主题在文庙大成殿的百米长卷上书写一段段诗篇,将对母亲的爱写在纸上。期间,来自大境中学合唱团以快闪的方式出现演绎了一曲由台湾音乐人谱写的歌曲“让爱看得见”,充满温情的词曲唱出了对母亲的祝福与感念。两岸学生在书法与歌声中加深了情感共鸣,并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微信图片_20210510230018.jpg

活动最后,每位学生将自己书写的书法作品作为母亲节礼物赠送给母亲,现场氛围十分温馨感人。出席活动的领导与嘉宾为每位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也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句点。

微信图片_20210510230043.jpg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两岸 活动 上海 学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