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人事任免 任前公示 反腐动态 人事观察

首页>人事>人事观察

南京曝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1年05月11日 14:47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南京4月30日电(记者沈汝发)“五一”前夕,南京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6年8月至2018年下半年,南京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原主任刘军接受多名案件当事人亲属的请托,为相关案件说情打招呼,6次收受上述人员送给的现金4万元、消费卡1万元以及香烟等其他礼品,6次接受旅游及唱歌等娱乐活动安排。刘军还有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月,刘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被收缴违纪违法所得,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020年4月,南京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级高级警长黄筼先被抽调到外地参加车管所等级评定复核工作,期间接受被复核单位负责人的宴请并饮酒,餐后收受其送给的现金2000元。2021年1月,黄筼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收缴违纪所得。

2018年1月,南京市第二看守所某在押人员亲属通过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民警李敏、杜雪岭,请托市第二看守所侦审大队一级警长张兵对该在押人员予以关照。后张兵、李敏、杜雪岭等人接受该在押人员亲属的宴请,张兵还收受其赠送的4条香烟。2020年9月,张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收缴违纪所得,杜雪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李敏还有其他严重违法问题,同年12月,受到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018年,溧水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二级主任科员王成孝在担任执行局副局长期间,因开展执行工作结识某投资担保公司负责人胡某。同年5月,胡某借王成孝之子结婚之机,送给其现金1万元。2020年8月,王成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收缴违纪所得。

2017年11月至2018年9月,高淳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党组副书记、区征收办副主任吴健民在担任区供销总社党组成员、副主任期间,分管高淳区固城湖水产市场的资产管理。吴健民三次接受负责该市场物业管理的某企业负责人吴某某邀请,先后到福建厦门、广西防城港、云南西双版纳等地旅游,部分费用由该企业负责人支付。2021年2月,吴健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收缴违纪所得。

2020年3月至7月,南京化学工业园天宇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董事长司徒福保在保养、维修私家车时,两次以天宇公司的名义开具增值税发票,将个人产生的费用1.8万余元在该公司报销。司徒福保还有其他违法问题。2021年3月,司徒福保受到记大过处分,被责令退赔违法所得。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处分 南京 曝光 违反 中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