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开“议”民生事枝叶总关情

——重庆云阳县政协开展社区议事协商

2021年05月11日 15:09  |  作者:谭云翔 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5月11日电 (通讯员 谭云翔 记者 凌云)“堡坎裂缝威胁过往行人安全,希望引起有关部门重视,及时排危。”5月8日,重庆云阳县政协副主席张伟带领政协相关委室,城乡建委、城管局、街道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走进双江街道大雁社区,随着支部书记陈斌的介绍,县政协首场“有事来商量”协商议事会拉开帷幕。

这场社区协商议事会采取现场踏看和座谈方式进行。在云师附小大门左前方200米远的陈中直联建房现场,大家看到,已有30米长、30多立方米的堡坎出现裂缝,如遇大雨造成裂缝加剧,将直接威胁行人安全。紧接着,陈斌又带着大家来到云师附小大门前的公路上,只见公路外侧行道树枝叶繁密茂盛,有的已近二十米高,不仅挡住了夜间照明,而且造成电力线缠绕,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城管部门给予解决。”她呼吁道。

随后,大家围坐一堂,围绕系列民生实事开“议”。县城乡建委、城管局负责人表示,对社区负责人反映的堡坎整修、大树排危等问题,将立即着手制订方案,及时施工。

应邀参加议事协商的10余名居民代表也先后表达诉求。居民向礼清说:“桂花路到大雁路之间有近1000米的路段无路灯,居民群众特别是学生晚上走路不安全,盼望给这段路安上路灯。”“这个建议提得好!回去后我们以最快速度进行施工。”县城管局负责人立即回应。

立说立行。到5月10日下午,县城管局便已在这段路上新安装了3盏路灯,整修了4盏路灯。居民们无不拍手称赞。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民生 枝叶 生事 总关 关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