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用生命诠释信仰 用忠诚践行使命

——全国台联办公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年05月11日 15:40  |  作者:陈飞  |  来源:全国台联网站
分享到: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史故事,扎实推动全国台联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6日,办公室党支部举办“信仰的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刘光典烈士之子刘玉平以“坚定信仰、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进行专题讲座。活动由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皇甫艳丽同志主持。

刘玉平教授开讲

同志们在聆听了讲座后纷纷表示,刘教授以详实的史料和珍贵的历史文图,生动再现了刘光典烈士在台湾英勇斗争的光辉事迹,回顾了解放初期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对台斗争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通过刘教授声情并茂的讲述,同志们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辈在艰苦困境中所展现的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

台湾当局关于刘光典烈士事迹的小册子和判决文书

大家一致认为,虽然时代变了,条件变了,但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理想和誓言没有变。学习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更要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弘扬他们忠诚、执着、担当、朴实的鲜明的革命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共同为推进祖国的完全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图/张健 陈飞 文/陈飞)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忠诚 信仰 生命 诠释 践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