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6名民革党员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21年05月11日 16:25  |  作者:煌言  |  来源:微信公众号“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4月2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了《关于表彰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其中,397个集体和1197名个人分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1297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团结君注意到,至少有6位民革党员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他们分别是吉林民革党员金胜昌,黑龙江民革党员刘俊义,浙江民革党员陈童恩、王达武和湖南民革党员张学武、王怀军。

金胜昌

吉林东曼印务有限责任公司印刷车间排版班工人

1980年7月生,2020年5月加入民革

金胜昌主要供职于吉林东曼印务有限责任公司和吉林米莲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他既是两家公司的主要负责人,也是俯身扎根一线岗位的工人。在农业领域,他长期致力于农业研发、种植、加工,自主研发了旱稻大米获得了专利,填补了当地水稻旱种的空白;在印刷领域,他和公司全体员工一道深研业务,由于技术过硬、政治可靠,公司获得了保密资质。金胜昌还是中国信息协会粮农分会特约副会长、吉林省工商联小微商会副会长、吉林省软环境监督员,曾获得长春市五一劳动奖章、吉林省和长春市劳模等荣誉。

刘俊义

黑龙江哈尔滨市浪陶金商务会馆行政总厨

1963年3月生,2019年11月加入民革

刘俊义长期致力于餐饮文化事业的研究与发展,在行业内拥有很高的名誉与声望。他是注册中国烹饪大师,担任中国御膳产业联盟副主席、国家一级裁判员、中国御膳大师、黑龙江烹饪餐饮协会常务副会长、黑龙江御膳委主席、哈尔滨市烹饪协会副会长,哈尔滨市名厨(青厨)委主席等社会职务。他专业技术精湛,“宫廷水捞鱼制作”技艺入列市区多级非遗名录。刘俊义曾获2019年全国烹饪艺术家、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哈尔滨市2O19十大工匠等荣誉。

陈童恩

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全科医疗科主任,华美医院北院区ICU副主任、主任医师

1974年12月生,2011年11月加入民革

2003年SARS暴发,不到30岁的陈童恩是宁波市第二医院(现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的一名内科医生,义无反顾冲上隔离病房一线;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已是ICU主任医生的他再次进入隔离病房,负责危重症病人的收治抢救工作。作为疫情防控市级专家组及医院专家组成员,工作强度高、压力大、责任重,但汗水、饥渴、疲惫都在他看到患者病情有了起色时烟消云散。陈童恩先后荣获“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民革中央颁发的“民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称号。

王达武

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光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1965年1月生,2006年6月加入民革

26年来,王达武以工匠精神专注于电接触材料事业,旗下的两家公司都是新材料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生产“心脏部件”,是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都是“小材料改变大世界”的民营企业典型代表。王达武兼任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工合金分会副理事长、浙江省电气行业协会副会长、浙江省新材料产业协会副理事长、温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会长等职务,曾获浙江省优秀企业家、第四届科技新浙商、温州市劳动模范、2018温州经济十大年度人物、浙江民革骄傲人物等众多荣誉表彰。

张学武

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湖南民革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1974年8月生,2015年10月加入民革

张学武子承父业,从蜜饯小作坊做起,打造出盐津铺子这一A股中小板上市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他坚持以智能制造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品质产品的良心企业家。2020年,张学武被评为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盐津铺子被媒体誉为“中国零食自主制造第一股”,被授予长沙市智能制造示范试点企业,被评为“国家绿色工厂”“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企业技术中心”,其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王怀军

湖南省石门县雁池乡苏市学校校长

1964年11月生,2018年9月加入民革

王怀军是土家族人,小学高级教师,在湖南省石门县雁池乡苏市学校担任校长,同时也是全国人大代表。30多年来,从小教学点“三年级的娃挤一间教室、全校课程她1人全包”,山区学校“教室漏风、桌椅残破、老师不想来、孩子留不住”,到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疫情中也能“停课不停学”,她始终坚守在乡村教育一线,致力于让山里娃享受到优质教育。王怀军曾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教师、湖南省师德标兵、湖南省首届最可爱的乡村教师等荣誉称号。

来 源| 微信公众号“团结报团结网”

作 者| 煌言

编辑:贾元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