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喜报 民革中央机关这些集体和个人获得表彰

2021年05月11日 16:27  |  作者:煌言  |  来源:微信公众号“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民革中央组织部党籍处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根据近期公布的《全国妇联关于表彰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决定》,全国共1985个单位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团结妹获悉,其中,民革中央组织部党籍处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是民主党派中央机关中唯一获此称号的集体。

先进事迹

民革中央组织部党籍处负责民革全党的组织发展和党员管理工作,近年来,党籍处从谋划提升民革全党组织建设水平的高度出发,在做好常规性工作基础上,以提升民革全党党员素质、加强党员管理、优化民革组织布局为重点,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

一是注重调查研究。党籍处着眼组织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持续开展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报告,提出解决对策和建议。二是优化制度。研究制定《民革中央关于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的意见》,确定民革发展党员重点分工领域范围,这是民革关于组织发展工作第一个全面性系统性制度性文件,成为民革全党组织发展工作的基本遵循。三是攻坚薄弱环节。针对民革全党高层次人才不足的问题,党籍处把发展和引进高层次人才作为组织发展工作的重中之重。四是创新工作方式。为做好不同领域党员工作,党籍处逐年开展系列活动,开展高校党员代表座谈会、中央直属机构党员代表座谈会、青年党员座谈会。2020年举办以“同心筑梦,不负韶华”为主题的首届中山青年论坛,此项论坛在民革党内引起热烈反响,受到了青年党员的热烈欢迎,成为民革培养、发现青年人才的重要平台。组织开展首届民革榜样人物评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评选表彰等活动。

党籍处还承担民革中央妇女和青年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妇青委)办公室日常工作,主要职能为参政议政。近年来,党籍处发挥妇青委独特优势,围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青年发展等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调研近百次,形成提案建议80余篇。其中,保障留守儿童权益、防治校园欺凌、推动校服优质供给等提案在社会引起广泛而积极反响,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相继跟踪报道,推动了相关政策的出台。《关于完善校园欺凌防范和治理机制的提案》被评为十二届全国政协优秀提案。2019年获得全国妇联授予的“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黄昌盛同志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章

根据4月25日印发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关于表彰中央和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的决定》,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共授予150名个人为中央和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章,各民主党派中央机关有两人获此称号,他们是团结报社新闻部记者、编辑黄昌盛,致公党中央宣传部新闻期刊处一级主任科员潘之源。

先进事迹

自2013年7月入职以来,黄昌盛同志立足本职采编岗位,融入团结报社全媒体建设大局,负责要闻版等多个新闻版面的编辑任务、多个民主党派的对口联系工作及网站栏目创办、微信公众号运营和创作、党务工作等。

2015年以来,黄昌盛同志连续7年作为全国两会上会记者参与全国两会报道,其中两次同时身兼上会记者和后方报纸编辑工作,完成了一批高质量报道,特别是在两会涉台提案建议、台籍代表委员报道方面完成了二十余篇长篇通讯,获得代表委员肯定。

2020年疫情期间,黄昌盛同志不惧风险、主动坚守岗位,确保疫情严重时期《团结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专版日常报道和“民主党派战‘疫’同心曲——好参谋 好帮手 好同事”特刊的顺利刊出。

微信运营和创作方面,该同志参与微信公众号运营机制、栏目初创等工作,同时作为作者撰写了一批高点击量的文章,由其负责的“党派人事”栏目重点有报道、月度有汇总,成为广受关注的品牌。

8年来,黄昌盛同志1次获评中央统战部机关党委优秀共产党员(2011-2016年度),获评3项中国产业经济新闻奖,5次获评团结报社年度先进个人,5次获评团结报社全国两会宣传报道工作突出贡献奖,在支部党员民主评议中多次被评为优秀等次,获得各级领导同事的充分肯定。

来 源| 微信公众号“团结报团结网”

作 者| 煌言

编辑:贾元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