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台湾骑手骑行万里到甘肃 一路分享沿途风光

2021年05月11日 23:51  |  作者:李亚龙 魏建军 赵峰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55岁的台湾“不老骑手”陈文仁驾驶自己的摩托车来到了中国甘肃。他的摩托车插着“台湾同胞骑行祖国”的旗帜一路向西北前行,这距陈文仁从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起点出发已有62天,行程穿越十余省区市,里程已达万余公里。他的梦想是,用半年时间骑行大陆各地,以自己的行动和所见所闻告诉台湾年轻人大陆的发展和繁荣。

【同期】台湾骑友 陈文仁

(大陆)其实改变的很快,其实好像我每次来每次看都不一样,一直在建设,我第一次来是1992年来,那个时候台湾比较进步,台湾比较早一点发达,到现在我看到大陆已经把台湾甩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农村也好,大陆建设四通八达。

【解说】对于西域、丝绸之路,陈文仁从小就耳濡目染,在全国众多省区市中,甘肃也是他停留地方最多的省份之一。他表示台北有很多甘肃地名,天水街、甘谷街、兰州街、敦煌路等,进入甘肃就有“家”的感觉,尤其是兰州牛肉面比起台湾的更加地道。

【同期】台湾骑友 陈文仁

兰州牛肉面台湾不容易见,不容易吃到。

【解说】对陈文仁来说,虽然有些地方允许摩托车上高速路,但他觉得国道两旁更容易随时停下欣赏大陆风光,这一路陈文仁除了在他的微信朋友圈发布自己每天的所见所闻,还托朋友儿子帮其制作短视频,放到各个网络平台,让更多台湾人看到祖国的大好河山。

【同期】台湾骑友 陈文仁

为什么骑摩托车,第一个方便随时停下来拍些美好的风景给我儿子看看,把农村的景象拍回去看看,不像台湾一些媒体说的吃不饱,冬天没有热供暖,还要拆窗户来烧,这真是无稽之谈。

【解说】他表示如果有可能,在行程临近结束时,还想去香港和澳门,以台湾同胞的身份,在人多的地方,拉起“台湾同胞祈愿两岸早日和平统一”的横幅!一个人、一辆车、一面旗帜外加一个背包,陈文仁十几岁开始骑摩托车,已有40多年驾龄。这次征途,也从书本中走入了现实景点。老了以后,他打算将自己此次骑行大陆的经历,写成回忆录,给更多人分享。

李亚龙 魏建军 赵峰 甘肃兰州报道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台湾 甘肃 陈文 文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