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林郑月娥到访香港体院探望备战东京奥运会运动员

2021年05月12日 02: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5月11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5月11日到访香港体育学院(体院),了解运动员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的情况,并向他们送上祝福,相信在全港市民的支持下,运动员可以取得更好成绩。

当日下午,林郑月娥在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体育专员杨德强、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港协暨奥委会)副会长霍启刚和体院董事局主席林大辉博士陪同下,分别探访香港剑击队和羽毛球队的教练和运动员,了解他们的训练情况,并为他们打气。

林郑月娥赞赏香港运动员近年在国际赛事表现优异,不但在2018年亚运会取得历史佳绩,亦在多项世界顶级赛事屡获殊荣,而且多名运动员正位居世界排名前列,令市民引以为傲。

林郑月娥表示,她知道运动员正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至今已经取得27个项目的参赛资格,预期最终会参与30多个项目,期望他们届时会有突出表现,为港争光。

在探访期间,林郑月娥听取了体院兴建新设施大楼的进展。她说:“我们正全力推动启德体育园项目及兴建更多体育设施,并逐步增加对港协暨奥委会和60个体育总会的资助至超过每年5亿元(港币),以及推行队际运动五年发展计划及残疾运动发展,以更好地推广运动及培训更多青少年运动员。同时,我们全力支持香港运动员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并协助体院筹建新设施大楼,为香港运动员提供先进的训练和支援设施。”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运动员 香港 林郑 郑月 月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