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按下碳排放管理员培育“启动键”

2021年05月12日 09:17  |  作者:李元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29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以线上直播方式,联合召开碳排放管理员新职业宣介会,并一致表示,统一规则、规范行为、行业共享,合力加快推进碳排放管理员能力建设。这标志着“碳排放管理员”人才培育工作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据悉,该职业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态环境部的指导和支持下,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牵头,会同其他6家单位共同申请设立,是在人社部、市场监管总局、统计局发布的18项新职业中唯一一项绿色职业。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处长王小兵建议,尽快组织专家开发碳排放管理员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以及相关教材,为开展好该职业的职业培训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对“碳排放管理员”新职业的后续落实工作。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表示,一是按照人社部颁布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技术规程》要求,扎实做好《碳排放管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起草工作,高质量制定好碳排放管理员职业技能标准。二是组织开发“碳排放管理员”新职业教材和教学资源,建立一套贴合工作需求、科学系统、各方认可的碳排放管理员职业培育与评价体系,高水平谋划好新职业人员的教育培训。三是高标准做好新职业技能等级认证。

据悉,六大行业协会在会上发布了《加强行业碳排放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国家碳达峰与碳中和战略倡议书》。

编辑:秦云

关键词:排放管理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